哒哒哒

之前因为三次元的各种事情鸽了这么久,真的非常抱歉!以后会经常补的,以及回来看到了各种评论,ooc预警,我没什么文笔,写的有稍微符合原著一点点性格的,也有特别离谱的,但只是单纯觉得萌的一个脑洞而已,接受不了的,退出来点不感兴趣就行了,也可以直接拉黑我,这样以后都刷不到了,大家何必互相伤害呢,攻击性很强的评论我看到删除拉黑一条龙,大家各自安好。

【all叶】兽人部落(6)

一觉睡醒,叶修不得不思考小麦的问题。


食盐的事儿已经解决了,烧制陶器的土还在找,目前把小麦磨成粉又成了一个令人头秃的问题,现代都是机械处理,极其方便,到了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要怎么把金黄饱满的小麦粒变成白面粉呢?


昨天收回来不少小麦,叶修打算留一部分当做种子,另一部分则磨成面粉。


天天顿顿都是肉,天知道他有多想大米面条了!


叶修抓了抓头发,“任重而道远啊。”


“打他!用力啊,没吃饭吗?!”


“上啊!咬他脖子!苏沐秋你行不行啊?”


外面吵吵闹闹的,叶修推开木门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“叶修,你起来了?”黄少天拉住他的袖子,“哈哈哈哈笑死我了,苏沐秋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在和瀚文打架呢,真亏他干得出来,瀚文还是个幼崽没成年呢……”


“什么?打架?”


黄少天还没说完,叶修脸色一变,挤开围观的兽人,果然,一条蛇和一头雄狮正在干架,蛇缠着狮子的脖子,狮子咬着蛇不松口,满地的毛毛和鳞片,“你们在干什么!快住手!”


叶修大喝一声,“苏沐秋你给我停下来!”


苏沐秋的原型叶修可是记得很清楚,威武霸气的雄狮,光滑柔顺的毛毛……


“叶修!”苏沐秋变回兽人,脸上还有几道爪印,头发乱糟糟的,毛茸茸的耳朵还没变回去,委屈不已,“你怎么光说我不说他!”


“你还说,”叶修没好气道,轻轻碰了碰苏沐秋脸上牙印儿,“瀚文不是幼崽吗,你这么大个人,不是,狮子,怎么和他打架?疼不疼啊?”


“嘿嘿,”苏沐秋抓住他的手,“你再给我吹吹就不疼了!”


小蛇也变成了兽人,卢瀚文同样脸上挂了彩,“叶修,我就知道你是关心我的,等我成年之后咱们就结契,然后交……唔唔唔!”


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捂住卢瀚文的嘴,“抱歉,叶修,吓到你了?他们在决斗,这在我们部落是很常见的事情。”


“下次不许这样了啊,多危险啊。”叶修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,“鳞片掉了那么多,你也不嫌疼。”


“我呸!叶修你别信他,他装呢!雄性兽人怎么可能怕疼?”苏沐秋不客气道,“好啊卢瀚文,你个毛没长齐的幼崽还想和叶修结契!你成年了吗?喻文州,管好你们部落的幼崽!”


“我马上就长大了!而且我还有两个……唔唔唔!”好不容易挣脱的卢瀚文又被喻文州堵住嘴,“少天,带瀚文先回去。”


黄少天脸上也不好看,提着卢瀚文就走,臭小子,胆儿肥了,敢肖想我的雌性了!


“两个什么?”叶修一脸疑惑,“说回来,你们怎么打起来的?”


苏沐秋闷闷不乐,悄悄看了一眼叶修,见他没有真的生气,才放下心来,“因为争夺雌性打架不是很常见吗?这里谁还没有互相打过架了?”


叶修脸上又红又白,敢情还真是为他打起来的?


他真不是雌性,也不能生崽!


“别担心,”王杰希说道,“适当的搏斗反而能锻炼幼崽的能力,只不过我也没想到卢瀚文年纪轻轻的就想让你给他生幼崽了,果然是喻文州教得好,叶修,你要小心了,平时没事还是尽量别去蓝雨部落。”


“王首领何必这么客气呢。”喻文州微笑回应,“谁不知道联盟部落里面,你是最为幼崽操心的一个呢,据说微草部落的幼崽从小到大被灌输的理念就是不能和首领抢雌性,要尊重首领的雌性……呵呵,懂得都懂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一群小学生吗你们!


“行了行了。”叶修心累地挥挥手,“对了,之前你不是说有一个叫张佳乐的兽人,手很巧吗?我找他有点事,能不能带我见见他?”


不知何时过来已经绕到叶修身后正准备卖萌撒娇求摸头的周泽楷:“……哦。”


孙翔警惕道,“你找张佳乐干嘛?你看上他了?我告诉你张佳乐就是一只大笨熊!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,他居然还爱吃蜂蜜那种甜到掉牙还黏糊糊的东西!”


“闭嘴。”叶修敲了一下他的脑门,“熊吃蜂蜜不是很正常吗?我找他有正事儿。”


“我带你过去呗,百花部落在那边,”苏沐秋笑嘻嘻道,“几步路就到。”


开玩笑,要坚决把每一个潜在的情敌分子扼杀在摇篮里!


苏沐秋不跟着绝对不放心!


联盟部落其他兽人和雌性已经习惯这一幕了,神使走到哪里都有一群兽人跟着,还是各个部落的首领!


百花部落的兽人原型是熊,可他们住的地方却打扫的干干净净,而且收拾的非常精致,叶修一路过来,已经可以非常熟练地无视这些雄性兽人发光的眼睛了。


这么一群人过来吓了张佳乐一跳,他也是知道叶修的,“你们怎么都来了?”


“是这样,昨天不是带回来不少小麦吗,”叶修解释道,“咱们没有工具,小麦磨成粉还需要把它外面一层壳给过滤掉,所以我想问问你能不能做一个过滤的东西。”


“呃过滤的东西?”头一回被雌性,不,是神使,这么拜托,张佳乐自然想好好表现一番,可为什么叶修说的这些他都听不懂啊!更不用说做出来了!


“小肖,你过来。”叶修示意肖时钦过来,“我把大概原理跟你们说一下,需要麻烦你们合作一下了。”


“我会尽全力的。”肖时钦点点头,“你说的过滤的东西,要怎么做?”


“首先要做一个磨盘,得磨粉,那个小麦种子不是还有一层壳也会被磨进去吗?所以做个筛子把它过滤出去就可以了,只是这对筛子的要求非常高,毕竟是筛面粉的,孔一定要非常非常小。”


“筛子?”周泽楷好奇道,“那是……什么?”


“我只知道用竹子、藤条或者柳条可以编。”叶修拿起根小木棍直接在地上画了起来,“喏,就是这样,可以过滤杂质,对了,还有篮子也能装东西。”


看着叶修画出来的草图肖时钦眼前一亮,“交给我们了,只不过……现在这个季节,没有你说的东西。”


“你们忘了?”孙翔嗤笑一声,“虫族的地盘有一种藤蔓非常坚固吗?用来编这个什么筛子,不是正好合适?”


“不错,我觉得可行。”张新杰点点头。


叶修急忙制止,“没事啊,这个又不着急,我们等春天再说!就为了一个筛子,去异形……不是,虫族的地盘,太危险了!”


他刚刚穿过来的时候,就是被那个可怕的东西追杀,如果不是小周,差点儿就被吃了!


“没关系,”周泽楷摇摇头,“我去。”


“我不同意。”叶修语气坚定,“不管你们谁去我都不会同意!”


“你担心我啊?”孙翔已经自动把叶修担心的对象替换为自己一个,“好吧,那我就听你的话,暂时不去了。”


“什么暂时,”叶修没好气道,“以后也不许去,我再想想别的办法。”


“其实我们兽人和虫族之间的战斗已经有不少年了。”喻文州说道,“虫族经常偷袭我们,我们休整好了也会打回去,但是因为要顾虑幼崽和雌性,所以经常受到各种制约。”


“尤其是虫族偷袭部落的时候,冬季食物匮乏,它们经常会来。”王杰希声音微冷,“下次它们敢来,我就把这些东西一个个撕碎!”


“是因为雌性和幼崽没有雄性那么高的战斗力对吧?”叶修思索道,“那部落可以做一些机关防御虫族啊?比如拒马之类的。”

评论(35)

热度(57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