哒哒哒

之前因为三次元的各种事情鸽了这么久,真的非常抱歉!以后会经常补的,以及回来看到了各种评论,ooc预警,我没什么文笔,写的有稍微符合原著一点点性格的,也有特别离谱的,但只是单纯觉得萌的一个脑洞而已,接受不了的,退出来点不感兴趣就行了,也可以直接拉黑我,这样以后都刷不到了,大家何必互相伤害呢,攻击性很强的评论我看到删除拉黑一条龙,大家各自安好。

【周叶】假如周泽楷和叶修互换身体(番外一)


很早之前挖的坑,看到有宝贝说bug之类的,关于时间线还有全明星啊这些都有大量私设,宝贝们当成同人看嘛,不要认真哈哈哈,大家也看到我写的其实不少了,什么类型的都有,大体分外轻度ooc,一般ooc,重度ooc和没救ooc,咳咳,总之看个高兴就可以啦,挑自己觉得还可以、喜欢的类型嘛(如果有),希望宝贝们食用愉快!



叶修的确没想到家里人能够同意他和周泽楷的事情,要知道,这件事如果传出去,绝对会成为他们那个圈子里的“丑闻”事件的,尤其是对父亲和叶秋造成的伤害。


叶修不是神,他也会难过,会心疼,只是他是一个理智到可怕的人,会讲自己的情绪完全隐藏起来。当初坚持不露脸,其一是离家出走的原因,父母反对,其二则是他不能顶着一张叶秋的脸公开露面,让叶秋承受本不该属于他的非议。


可没想到,世事无常。


“喂,”叶秋的电话又准时打了过来,“混账哥哥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爷爷和……爸妈,都挺想你的。”


“不急么,最近比较忙,事儿多。我在这边开了个荣耀工作室,忙完这阵子就回来。”


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,手下动作不停,身后的周泽楷则是围着围裙在厨房忙活。


叶修觉得挺魔幻的,他离家数十载,父母没有一个电话,叶修知道这是身为长子的他犯了长辈无法理解的错,他从不怨恨,也并不悲伤,因为他也出不了什么事,父母或许只要知道他平安的消息,就可以了。


所以乍一听叶秋说家人想他时,叶修只是想不出来那个画面。


哪怕是想,估计也不会说出来,只有叶秋这个逆子不嫌肉麻。


“忙忙忙,你就不能换个借口敷衍我吗?”叶秋怨念不已,“马上就过年了,还不回来!”


“嗯?过年了?”叶修嘴里还叼着棒棒糖,最近被小朋友逼着戒烟,没办法。


 “这么快啊?”


这里没有过春节的习俗,游戏里面也没有人讨论,叶修一时还真没想起来。


“快快快快个屁!”这两年叶秋在面对混账哥哥时,脾气是肉眼可见的暴躁,“都腊月二十五了!”


“行吧行吧。”嘴上这么说着,叶修却是嘴角带笑,“马上来。”


“说好了啊,”叶秋生怕他反悔,“我马上给你定机票!”


说完啪的一声挂掉了电话。


叶修出了竞技场,手机就收到了短信。


是他和周泽楷两个人的机票。


鉴于叶修的厨艺全点亮在泡面技能上,周泽楷也希望把前辈养的更健康一点,于是承担起做饭的重任,叶修则是在吃完后负责慢悠悠地刷碗。


端好饭菜上桌之后,周泽楷过去熟练地摘掉了叶修的耳机,“前辈,吃饭。”


“咳咳咳好。”叶修关掉荣耀,拔出账号卡收进抽屉,“小周今天吃什么啊?”


“嗯……糖醋里脊、番茄炒蛋……”


叶修笑吟吟地看着这个大男孩报菜名,时不时还要给他夹一筷子,俩人你一口,我一口的吃完后,才想起正事。


“小周啊,这不是马上过年了嘛。”叶修靠着他,“之前你就是,哥一个人过年也没什么不好的,早习惯了,天天飞来飞去两边跑的,你不累吗?”


周泽楷摇摇头,又想到前辈看不见他的动作,搂紧他的腰,补充道,“不累。”


“所以哥决定,今年……”叶修半仰着头果然看见周泽楷震惊的神色,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周泽楷说不高兴是假的,他的父母比较开明,也没有反对的意思,如果不是当初……他可能早就带着叶修回家过年了。


“想什么呢你。”叶修捏了捏枪王大大的鼻尖,“当然是先带你去我家见公公婆婆了,真到过年的时候咱们也要去你家,嗨呀,哥到时候还得准备一套新衣服,毕竟是要见岳父岳母哎……”


周泽楷听着他嘴上没个正形,可眼睛里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,于是给出的回应只能是更加用力的抱住他的前辈,仿佛要把这个人揉进心尖一样。


叶修也是正式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发现他有这个习惯,特别喜欢抱着自己,哪怕什么也不做,比如叶修在看书的时候,周泽楷就会在一旁安安静静地抱着他,时不时揉揉手或者蹭一蹭叶修的脖颈,刷一刷自己的存在感,免得男朋友太过沉迷忘记自己了。


而在一起玩荣耀则是最快乐的时候,这俩就是行走的人型挂,尤其是现在都退役了,又在外服玩,所以没有偶像包袱的俩人面不改色地联手在网游搞事,偶尔还欺负一下外服玩家。


也因为这个原因,想跟叶修玩的其他职业选手,尤其是不愿意透明姓名的黄某人,第一个在外服注册了账号,才不管什么时差,一有空就找叶修pkpkpk。


周泽楷一直知道,自己的爱人,在某些方面焉坏焉坏的,当然,他是默许一切并且十分乐意配合的。


收拾好东西之后,俩人大包小包的拎了不少东西准备回国,其中大部分都是周泽楷买的,叶修不止一次告诉他,心意到了就行,可周泽楷还是买了很多东西准备见家长。


“小周,真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
叶修一只手按了门铃,另一只手牵着男朋友,周泽楷手心都出汗了,他本就是联盟的脸,为了见家长又特意捯饬了一番,穿着羽绒服也是帅的惊天地泣鬼神,一路上被惊艳到的可不止叶修一个。


“哪位?”叶秋踩着拖鞋开了门,“……哥?”


“我说,不是你定的机票吗?”叶修无奈道,“怎么连我们回来的时间都不知道?”


“我这不是这两天忙糊涂了吗,那么多事。”叶秋急忙侧开身子,“快进来!”


“买这么多东西干嘛?”叶秋在后面帮忙拎着,“你们搬空超市了?”


“还不是小周。”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,“乖。”


“大过年的,别秀恩爱。”叶秋搓了搓胳膊,“对单身人士友好一点啊……爸,妈。”


叶父看着不过四十出头,正坐在客厅看报纸,耳朵动了动没理俩人,如果忽略他手上拿反了的报纸的话。


叶母脸上笑意吟吟,仿佛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样,“你就是小周吧?怎么带这么多东西,哎呦长得真帅,比我那两个儿子强多了,快过来坐。”


叶秋在后面嘀咕,“夸别人帅干嘛带上我,我也不丑啊!”被叶父瞪了一眼才安静了。


周泽楷有些拘谨,叶母给他倒了一杯茶,“别紧张,阿姨就是和你说会话。小修这孩子,没少给你添麻烦吧?”


叶修:“?”


这就开始轮到他了吗?


*


饭桌上,一直严肃的叶父也难得和颜悦色地和大家坐在一起吃饭,尤其是老爷子,每年过年只能和大孙子视频,宝贝大孙子现在终于回来了。


越想越气,于是老爷子夹了一筷子西蓝花给叶父,毫不客气道,“吃!你不是最爱吃这个吗?”


叶父:“……”


倒是周泽楷,嘴角翘了翘,原来前辈挑食的习惯也是有来头的。


大年三十这天,周泽楷也和父母打了视频电话,并表示他们第二天就回来,老两口高兴不已,一定要周泽楷把叶修带回来。


收到红包的时候周泽楷有些意外,以他的年龄,只有回到家时父母才会给他包一个红包,没想到在叶母这里也收到了,“谢谢阿姨。”


见他没有推辞,又懂事又有礼貌,叶母更开心了,“这才对,过年发红包是我们家的传统,不管多大了,孩子回家也有红包。”


“哦,”叶修嘴里还咬着年糕,凑过来不客气道,“妈,我的呢?”


“小周那么好一孩子怎么就看上你了呢。”叶母恨铁不成钢道,“看看你,除了吃,什么都不会。”


叶修笑嘻嘻地接了她的红包,“谢谢妈,哎,您越来越年轻漂亮了。”


“嘴贫。”叶母白了他一眼,转过身眼眶发红,“今晚就别守岁了,没那规矩。累的话晚上早点睡。”


她是从叶修和周泽楷的照片被曝光之后,才开始真正去了解儿子喜欢的东西到底是什么。


叶修的三连冠,他的斗神之称,他的荣耀,而后退役,再重回联盟,再退役,去世邀赛,这么多年,儿子不回来,原来,也经历了他们不知道的那么多。


尤其是一开始被迫出柜时,网络上铺天盖地而来的恶意几乎让叶母窒息,仿佛只有自己的儿子下一秒去死,才能世界和平这样,她才恍然发觉,自己坚持了那么久,也错过了那么多。


叶修的特立独行和离家出走伤害到了他们夫妻俩,可俩人多年的不闻不问和无法理解,何尝没有伤到叶修呢?如今,叶母只希望一家人能和和美美的生活在一起就好了。


她是感激周泽楷的,感激在他们不在叶修身边时他的陪伴和理解,感激他让叶修脸上有了那么多笑容。


“好哦。”叶修在身后抱住她的腰,“妈,谢谢你。”


次日一早,叶修又收拾东西准备和周泽楷回去。


叶父不高兴道,“那么早干嘛?b市到s市不过两个小时。”


“我们过去住两天就回来。”叶修笑道,“小周的爸妈一早就起来等我们了。”


“什么?住几天?”叶父不干了,“你们才回来几个小时?是不是你小子的坏主意?”


周泽楷无措地看着叶修,又看了看叶父。


叶修拉好拉链,“爸,别凶小周,这是我决定的,见岳父岳母不得隆重一点儿啊。”


“我凶他?我什么时候凶他了?”叶父气的吹胡子瞪眼,“叶秋,你来评评理,我凶谁了?”


无辜躺枪的叶秋:“……”


“好啦,这次回来我们多待几天。”叶修没有戳穿他,反而给了叶父一个拥抱,“爸,等我们回来,我要吃火锅。”


叶父没推开他,声音闷闷的,“臭小子,吃吃吃,辣死你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